一愿世清平,二愿身长健,三愿临白头,朝夕与君见

嘟宝二三事80


我们的生命中有人进来,有人出去,有的在你心上划开一道口子,有的寂寞无声得消失,更多的则是来来往往,匆匆忙忙。

老爹依旧忙,匆匆忙忙,陪伴我的日子越来越短,越来越少,有的时候嘟宝勾拉出老爹鞋柜里面的鞋子时,趴拉着老爹床上的被子时,都已经闻不到老爹的气味了。

老爹也不再带我去他以前带我去的他工作的地方了,老爹说那里嘟宝熟悉的人都基本走光了,即使去了也没有人会给嘟宝小肉干。

嘟宝也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老虎叔叔了,老虎叔叔已经很久没有带嘟宝出门遛弯,没有给嘟宝带好吃的了。 我问老爹这就是你说的长大嘛?因为长大,所以很多人都会渐渐远去,又一拨人进来?所以我见不到给我小肉干吃的那个黄头发的爷爷了,也很长时间见不到说我蠢的老虎叔叔了?


老爹说每个人都在为成长而努力,很多东西不能够控制,老虎叔叔不来看你也不是代表他不喜欢你,你看他以前老是说你蠢但还是给你买那么多吃的。

老爹现在待在家里的时间太少了,奶奶这么说,爷爷也这么说。但是爷爷又说男孩子以后都要走出去的,我们也不能拉着他不让他出去。嘟宝也是男孩子,以后嘟宝也要出去吧。

老爹说嘟宝要成为一条非常非常优秀的狗子,一条有文化的狗子,这样走出去人家就不会说老爹的狗不好了,要足够强悍,才能打败隔壁小区老是欺负我的那条金毛。

老爹房间变小了的衣服已经都收起来了,小了的鞋子也换成了合适的尺码,书桌上的课本封面上的字眼已经从初三变成了高一,一切都在变化,也有很多东西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,依旧还是原来的样子。

老爹房间的窗帘没有拉上,这几天连续下着雨,透过窗户看到有小水滴顺着树叶往下掉,滴答滴答滴答…………
想起老爹坐在这里抱着嘟宝说起过,他说他在努力变成很好很好的人,每天告诉自己一遍自己当初想要的是什么,他告诉嘟宝他在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。

嘟宝想这样就已经足够了,老爹看我的眼睛依旧跟他当初和老虎叔叔一起抱我回来时一样,虽然脸上的轮廓开始褪去当时稚嫩变得更加深刻,手指更加修长变得更加有力起来,但嘟宝我知道我的老爹依旧还是我的老爹

多穿件衣服,好好吃饭,生病了也不要硬抗着,嘟宝知道你和老虎叔叔都是了不起的人,你们还依旧在努力奔跑,张开依旧还是稚嫩的翅膀在飞跃高山和海洋……



评论(7)
热度(51)
© 嘟嘟 | Powered by LOFTER